淡圈
Hail Hydra.
爬墙德语圈.
🇩🇪🇳🇱多年伪球迷.

一颗欧洲心.
Berlin&Stockholm 💙
热爱腐国&北欧的音乐&电影,和你德的许多.

【冬叉】Right Here Waiting

回圈
文力已经彻底丧失,不知道该怎么捅刀了orz...
求轻喷🙈

_________________

冬兵推开了卧室的门。

一阵呛人的烟雾从狭小的房间内逸出,令冬兵忍不住咳了一声,不禁怀疑那个男人是不是不小心把自己的床单点着了。

不过看来他的担心是多余的——那个冬兵寻找了半年多的男人正好端端的坐在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床上,一对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幽深无比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冬兵的方向。

“Rumlow...”冬兵轻轻的叫了一声男人的名字。

“Winter.”男人简单的回应道,沙哑的嗓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屋里的烟已经从打开的门里散尽了,但在屋顶那盏不知多老的白炽灯的灯光下,冬兵还是没法看清男人的脸孔。他有点紧张——因为他的任务,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终于见到了自己半年多未曾谋面的队长。他们的关系应该不止是队长和队员了吧——他们之间发生了太多,冬兵都记起来了,那些两个人的夜晚,那些混杂着烟酒味的吻... ...

停!冬兵内心的一个声音大喊着。他现在就在你眼前,活生生的,Rumlow,就坐在你眼前,你为什么还要回忆你们的过去?他还是过去的样子,一点也没变,你最清楚不过了。冬兵这样告诉自己,再次抬眼看向那个依旧沉默的坐在床边的男人。

“...怎么抽了那么多烟?不怕被呛死吗?”这话一说出口,冬兵就后悔了。他也不知道久别重逢后,自己为什么会先关心起Rumlow的健康。

“干这行的怎么死不是死啊。”男人咧嘴笑了笑,倒也没显现出惊奇的样子。

“你知道我不会让你死的,Rumlow。”冬兵又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来。

“我知道,我知道。”男人这次笑出了声,沙哑干涩的笑声令冬兵不禁心头一紧,“你小崽子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好不容易找着我,当然不会让我轻易的死啊。”

冬兵没应声,心里却在暗自怀疑Rumlow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什么不对经的地方。

“你还记得这个地方吗?”男人突然转换了话题。

“嗯,咱们以前经常来这里。你,我,还有Strike小队。”冬兵心里暗暗松了口气。看来他还没发现。

“对。这是咱们的专属安全屋,或者按那帮小兔崽子的话来说,这是咱们的兔子洞。”男人顿了一下,接着问:“那你还记得有一年圣诞节,咱们杀完那个苏联佬之后,在这个安全屋住了一夜吗?”

“记得。那得有...十五年了吧。”冬兵当然记得那个圣诞夜,毕竟那夜是他俩关系的转折点啊。

“二十一年。”男人肯定的说,“二十一年,我记得很清楚。那年我才十八岁,还没当上队长...”

“你当时就是个随时都可能死在任务里的小兵。”冬兵没忍住打断了男人的话。

“...Rollins那个兔崽子也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男人的回忆并没有因而受到影响,“平安夜的时候我俩被派出去买酒,回来的时候已经冻僵了。我坐在壁炉旁边一边烤火一边慢慢喝酒,Rollins和其他的人都挤在暖和的起居室里灌酒,一会儿就醉倒一大片... ...我记得当时还有胆大的人给你酒喝了。”

“纯正的俄罗斯伏特加,烈酒之最。”冬兵嘴角带笑的看着对面的男人,“喝下去之后整个人都烧着了一样。你们都喝醉了,包括你,Rumlow。你醉倒把我的卧室认成了自己的卧室,半夜里爬上我的床抱着我蹭来蹭去的--”冬兵猛的住了嘴--他不该说这些的。

“--然后我们俩就上床了。那是我第一次跟男人上床,就在这张床上。妈的,老子当时差点就被疼死在床上。”男人拍了拍身下破旧的看不出颜色的床垫,“从那天起老子就被你栓牢了,再也没碰过别的男人女人。”他意味不明的笑了几声,眼睛里闪过一丝光。

冬兵也笑出了声:“我记得,在我醒着的时候,你几乎一直都在我身边。虽然我当时脑子不太清醒,但那种感觉真的挺好的。”

“其实你冻着的时候,我也会尽量每天去看你。”男人漫不经心的说,冬兵却觉得心里一震,说不出话来。

男人饶有兴致的看着呆立在门口的铁臂战士,等他那双水灵灵的女人搬的绿色眸子再次对上自己暗黄的眼珠时,才再次开口:“你这次来找我是因为神盾局吧?”

“不是,Rumlow,你听我解释...”冬兵瞬间慌了。他以为男人一直没有听到外面汽车的发动机的声音。

“他们有多少人?”男人平静的继续问道。

“那不重要,Rumlow,重要的是--”

“--我问,他们有多少人,Winter。”男人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

冬兵试着平复下自己的心情。“... ...很多,大概二三十个。我很抱歉,Rumlow。”

“抱歉?你不用向我道歉,Winter。”男人仿佛被他逗笑了,“我知道你已经想起来了,我也知道Nick Fury那个混蛋肯定会让你来找我的。”

“Rumlow...”冬兵深吸一口气,尽可能平静的继续道,“...神盾局比九头蛇好太多了。他们现在需要你这样有经验的人,你只要把你知道的东西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他们是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冬兵又一次停下了,一脸疑惑和担心的看着对面那个已经笑得歪倒在床上的男人。

“唉,唉...”男人一边叹着气一边用手抹掉笑出的眼泪,“真没想到,当初那么神秘冷淡的冬日战士,竟然也变得这么会说话了啊。”

“...他们人很多,武器也很多,你不可能赢的。”冬兵犹豫了一下,又从另一个方面劝道,“跟我回去吧,等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就去买栋自己的小房子,过你想过的平淡的生活好吗?”

“你错了,Winter。”男人回应道,“干我们这行的,只要一杀了人,就再也回不了头了。别信神盾局的那些鬼话,他们和九头蛇没什么两样。”

“不是这样的,Rum...”冬兵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喉结上下耸动着,“他们至少不会给我洗脑。”

“你觉得你跟之前的自己还有半分相像吗?”男人满脸讽刺的看着冬兵,“你,再也不是冬日战士了。当然你也不可能是Bucky Barnes。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可以在半年内变得这么彻底的。你觉得除了洗脑还有什么能做到这样吗?”

“Rumlow...”冬兵无助的看着男人,绿色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就算为了我,就算是为了我,别再跟着九头蛇干了...”

“要么杀了我,要么杀了外面所有的人。”男人冷漠的看着冬兵。“你自己选。”

一时间不安的沉默笼罩了这件狭小的卧室。两个男人在昏暗的光线里对视着,但是绿眼睛的那位渐渐的,渐渐的,低下了头。

“...我很抱歉,Rum...”冬兵的声音几乎要被房子外面突如其来的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完全盖住了,“...我很抱歉...”他又重复了一遍。

“没事。”男人在听到汽车的声音后却仿佛突然放松了,“你可以选择不看。现在,来给我一个最后的告别吻好吗?”

冬兵诧异的抬头看向男人,男人看起来很快活,嘴角甚至还有一丝微笑。他犹豫了一下--他还不想告别,他们未来的路本应还有很长很长。但他却又清清楚楚的知道,这一别,不管是生离,还是死别,他们今生都不会再有缘相见了。

冬兵走向微笑着的男人,在他身旁坐下,伸出人类的那只手臂搂住男人,在他的脸颊上印下温柔的一吻:“I love you,Rum.”

但冬兵的身子却突然僵住了。有温热的血流从他胸前的伤口上喷涌而出,带走了他生命的热度。他一脸迷惑的看着那个他此生最爱的男人,试图知道这一切的答案。

在外面的枪炮声中,男人轻轻的俯身在冬兵耳边:

“Hail Hydra.”
 

__________________

彩蛋

“Crossbones,任务报告”

“目标死亡。任务完成。”

“祝贺你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Crossbones。”

“谢谢您,长官。我知道他会到那里的,所以事先安排了人手在附近伏击神盾局。”

“你怎么会知道他的计划?”

“因为Rumlow曾经对冬兵说过,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评论 ( 10 )
热度 ( 35 )